清纯dk

猎人|🏐|桃雪 甜的都磕 爬墙极快twi:tattooboi617 pix:lulaoban

大概是三年级时候的事。

由于校车站点的变化,学校重新编排了学生。我就是在那个时候遇到的她。

上车习惯性地往后走,剩下几个零散空位。几声“有人”之后,便是她。

她是一个胖胖的女生,大我两岁。之后的校车生活都因为她变得不再是“睡一个小时就完事”。

通过她带的书第一次接触到各样的小说。昏暗的光线,摇晃的车身,和巴士特有的,令人恶心的烟味混着皮革味。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,我用惊人的毅力看完了一本本言情,几本波西杰克逊,还有几本她的教科书。去学校的路上没看完,就在回家的路上看。还没看完,就等到星期天傍晚她上车带给我。

还有她的mp3。一个椭圆形白色的大mp3,我后来有了自己的mp3才发觉她那个装不进口袋的是不是有点太大了。总之每次我都会拿它贴着耳朵听张韶涵的欧若拉,然后使劲琢磨开头几句到底是什么意思,直到她说要没电了才还给她。

还有什么呢。

有次她上车给了我一个元祖的雪月饼。说她从家里拿了两个,我们俩一起吃。

还有一次我晕车吐了,她喊了一句老师她吐了。老师惊恐地问:“吐车上没?!”她说没有。老师松了口气:“那没事!”然后我们俩一起呆住。(之前每次有人吐老师都会非常关心,我们那时才意识到只是因为他们吐车上了司机会觉得很烦)然后到下一站,我在老师和司机皱着眉的注视下把塑料袋扔掉了。

奇怪的是,校车和学校好像有一股打不破的结界。我从来没有在学校遇见过她。每次我们下车说完拜拜,就互相消失在夜色中,星期五再在车上见。

以至于我高中有一段时间忘了她的存在。突然想起她的时候吓了一跳。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忘了她。

有次我爸在站点等着。看到她和我一起下来,问我:“她几年级?”我说五年级。他感叹了一句:“骨架有点大呢。”我并没有太在意。

后来的一件事,是我对她小学记忆的结束。

那天快到学校,前排两个跟她同年的男生拿出照相机拍她。看到她胸上出现了一个红色光点。我感觉这两个男的相当恶心。跟他们说不要拍并试图叫醒她。摇了她好多下却并没有成功。反而得到了她闭着眼皱着眉的一句烦死了。我非常委屈。然后到了学校。然后下车了。

在这之后也一直跟她坐在一起,但是之后的事我都不记得了。后来她毕业了,我又回到一个人。

直升上了初中还是坐校车的生活。怀着期待蹦上了车,一眼看见了她,惊喜地坐到她旁边。本以为会这样持续一年到她毕业,学校附近的地铁开通了。校车取消了。

然后结束了。

10月14日晚

有微风

评论